canson

如果要说些什么

大概很长时间没有码字, 原因不外乎是太忙,没心情; 或者太闲,没心情;又或者电脑被雷劈了,没工具。但是无可否认的是,四月份的某天,在雷暴中,我的电脑被。。。。残酷的终结了生命。

于是过了两个月没有电脑的日子,也有可能是两个多月,未有太多的不适应,只是收邮件或者买东西比较麻烦一点而已。但是也没有想象中的多看了很多的书,虽然真的看了几本杂文。或者看了一点点鬼吹灯,有一点想看下去的样子,但是又好像和我所喜欢的风格不一样。可是,风格怎么一成不变呢?以前的我,和现在的我,还有将来的我,如果一直都一样,那反而让我奇怪。

以前会觉得,自己是不会变得太多的,比如说思想方面,因为那时候已经觉得自己的想法已经很优雅,很完美了。不需要去改变。可是现在看来,也是一种很幼稚的行为。

转工作也有半年了,我顺利转正啦,理所当然的没有涨工资啦。酒量见长了,可是我不喜欢喝酒啦。是的,这里,有很多人,很多事情。这里没有女同事,男同事们没有下限啊。我想,其实我应该总结一下这半年的生活的,可是我又总是想不出一个事儿来,因为反而有种看不清的感觉。

大姐离开了广州,去了南京。我觉得人聚人散,倒是一件再平常不过的事情,以前会觉得同事是一种很脆弱的关系。现在来到这个公司也会这样认为,如果有天你不再出现,我也不会感到奇怪,如果你有天不再对我说话,我不会追问为什么,如有有天我不再说话,那也没有什么好奇怪的啦。可是,可是,我真的一直在心理装着你们。

有很多事情都无法想清楚,以前会建造一个自己的理论体系,然后在里面自娱自乐,也不失为一种乐趣。可是现实总是很现实,我也必须去面对这些现实。于是我也应该学会改变。以前追求的绝对公平,不站在任何一方的立场看待问题。还自得其乐的说这是冷眼看世界。可是感到如果社会没有分歧,那么这是一个共产社会。于是我又看了一眼别人,不对啊,为什么有分歧也很美好?

所以,其实分歧,不就是所谓的利益立场的区别么?所以我还是一直记住了高中政治唯一影响我的一句话:人与人之间的关系,归根到底就是利益之间的关系。所以啊,现在就是,人与人之间的确存在利益的不统一,那么就应该立场的不统一。那么,我不再追求那种客观,所谓客观也应该是站在自己利益立场上的客观。

所以只有一个声音是危险的,因为如果你的立场和那个声音不一样的话,那么你就会失去了声音。而我们多么的渴望能让大家听到自己的声音。这样才能感受到自己的存在感。

我应该更散一点么?


评论
« 上一篇 下一篇 »   

© canson

Powered by LOFTER